2016枣乡风情游开幕 好想你欢迎全国人民来打枣

中原网2016-09-03 17:04:14

    摘红枣、拔花生、刨红薯、参观中华枣文化博物馆、瞻仰万佛苑……9月3日,由郑州市旅游局、新郑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开幕。当天,好想你工业园区、好想你红枣博览园、好想你科技示范园及好想你金鹭鸵鸟园迎来了数千名游客。

 
2e6c2e4.jpg
开幕现场:真人秀真相亲
 
    上午8:30,位于新郑市薛店镇的好想你工业园内灯笼高挂,热闹非凡。“小枣树,弯弯枝儿,上面爬个小闺女儿……”一首活泼的枣乡童谣拉开了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序幕。“感恩”贯穿于整个开幕式,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现场感恩在企业发展中给予帮助的亲人、贵人、恩人,令现场观众红了眼圈。
 
    感动过后,游客们近距离观看了央视王牌栏目《乡约》的现场录制,主持人肖东坡的三寸不烂之舌更使节目悬念足、接地气、掌声不断、欢笑不断。有游客感叹:第一次观看到“舞台上的真人秀,家门口的真相亲”,这趟来值了。
 
8a4fcd9.jpg 
大开眼界:8000年枣文化
 
    开幕式过后,游客迫不及待地进入中华枣文化博物馆参观。新郑为什么叫“红枣之乡”?新郑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种枣的?这些都可以在博物馆中找到答案。
 
    据导游介绍:在新郑裴李岗文化遗址中出土了碳化枣核,据检测距今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了。也就是说8000多年前,新郑的先民们就开始种植红枣了。
 
    盛放在玻璃器皿中的300百多个红枣品种标本特别“抓眼”。听说这些红枣品种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们纷纷睁大双眼仔细瞧一瞧。
 
    枣树浑身是宝,游客们对枣木做成的桌椅、板凳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导游介绍,枣树生长周期长,有的可达千年,木质非常坚硬,用枣木做成的工艺品也因此价值连城。
 
b757042.jpg
 肃然起敬:百年古枣树
 
    步入好想你红枣博览园,映入游客眼帘的是新郑独有的“大肚子”枣树,这些看似碗口粗的枣树,没想到树龄大都在300年以上。据了解,这里百年以上的古枣树有9000多棵。有不少游客好奇地问:“这些古枣树一开始就生长在这里吗?”
 
    枣树是代表新郑历史及形象的文化遗产,而城镇规划建设使颇具历史的古枣树濒临绝境。为了保护它们,好想你花巨资将这些古树移植到这里,并建立了这座红枣博览园。听到这些故事,游客们肃然起敬,还有的游客摘下一颗枣子,默默地放在包里,舍不得吃。
 
    在红枣博览园内,还有一个震撼人心的地方,就是“感恩殿”。
 
    几千尊各式各样、表情各异的枣木佛雕,让游客发出阵阵赞叹声。导游介绍说,对于没能移栽成活的古枣树,好想你花重金请来能工巧匠将其雕刻成佛像,来感恩枣树为人类贡献的一生。前来参观的游客,无不受到启迪,更钦佩好想你创始人石聚彬先生的卓越智慧和大爱情怀。
 
141e452.jpg
涨知识:“百枣园”集合各地特色枣
 
    在好想你科技示范园中,游客的眼睛有点不够用了,看似一样的枣树,却结出了不同形态的枣子。
 
    辣椒枣、磨盘枣、葫芦枣、龙枣、马枣、狗头枣、大白铃、玻璃脆、胎里红、七月鲜、鸡心枣、羊奶枣、茶壶枣、梨枣……这些竟然都是红枣的名字?
 
    在导游的示意下,有游客摘一颗辣椒枣放在嘴里,脆甜脆甜的,他忍不住又去摘第二颗。“辣椒枣脆甜多汁,非常适合鲜食。”听到导游的介绍后,许多游客表示,要带点回去给家人朋友常常鲜。
 
    果皮橙红的灰枣,犹如一颗颗“红玛瑙”,肉厚、核小、味甜,一颗下肚回味无穷。鸡心枣个头虽小,但俏皮可爱,而且皮薄质细味甜、营养丰富,是出口红枣中的佳品。
 
    参观完“百果园”,游客们都被这些罕见的红枣品种折服了,大呼“涨知识”,不停地拍照发朋友圈,分享给朋友。
 
a3c4256.jpg
恐龙鸵鸟:枣林中的侏罗纪公园
 
    除了看枣、摘枣,在好想你金鹭鸵鸟园内,游客们还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恐龙,这些恐龙是根据已发现的恐龙化石,按原始大小仿真制造,或凶猛或温柔,有的张牙舞爪,有的低沉吼叫,栩栩如生地潜伏在枣林中。恐龙探秘之后,游客们还可以喂鸵鸟、买鸵鸟蛋,最适合带老人、孩子一起出游。逼真的场景会带您穿越时空,回到亿万年前的侏罗纪时代。
 
    今年的红枣节已经开始,这里集合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好吃、好玩的项目,枣乡人民已经张开热情的双手,欢迎全国人民来到红枣之乡,来到大美枣园!枣儿红了、甜了,枣乡人请你来尝尝!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