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学不忘初心 德行敢于蓝天媲美

中原网2016-08-24 16:06:23

 图片4.jpg

磴槽集团董事长与受资助的学生们合影

     8月19日上午,位于嵩山脚下的登封市慈善总会隆重举行了2016年“同献爱心••共铸希望”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有234名贫困学生获得3000元到5000元的资助。在这次爱心发放仪式上,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占国一人就资助了35名贫困学生,这是登封市慈善总会成立六年来,他定向资助的第六批学生。

图片1.jpg
 
磴槽集团董事长袁占国与受资助的学子们进行座谈
 
    家住登封市大冶镇庄头村17岁的焦祎梦是磴槽集团资助的对象之一,被录取到沈阳农业大学。她家四口人,爸爸是教师,妈妈身体不好,常年有风湿病,她和姐姐都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都落在爸爸的身上。考上了一本院校应该是全家人很高兴的事,但学费加上生活费,最少也得一万多块钱,这对于他们家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小数字,得知慈善总会有阳光助学项目后,焦祎梦就赶紧报名了,经过审核,今天她领到了5000块钱助学金。焦祎梦领到磴槽集团董事长袁占国递给她的5000块钱助学金时,心里非常激动,父母也不用急着为她筹借学费了,她非常感谢磴槽集团对她的资助,是她如愿以偿地圆了大学梦。
 
    大金店镇的刘焱隆,今年考上了新乡医学院,他所在的村庄石厚土薄,靠天吃饭,自然条件差。父母都是在家种地的农民,农闲时,父亲还去建筑工地上打零工。父亲还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而且姐姐去年也考上了本科院校。面对家里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父母是既高兴又发愁。刘焱隆高考结束后就去郑州打工积攒学费。这次也得到磴槽集团资助,接过袁占国递给他的阳光助学金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2.jpg
 
磴槽集团董事长向贫困学子们发放阳光助学金
 
    磴槽集团在袁占国的带领下,有小到大,有弱到强。目前有下属企业11家,涉及煤炭、水泥、房地产、文化教育,休闲旅游、金融贷款等诸多行业。截止目前,集团共有职工6000人,在校学生1100余名,年可产原煤200万吨,水泥200万吨,产值15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是中国煤炭行业百强企业,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连续评为“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工业行业利税百强企业”,仅三十年都是登封市集体民营企业第一纳税大户,人称嵩山脚下的一颗璀璨明珠。原煤炭部部长王森浩、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李毅中、副局长兼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现国家煤炭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濮洪九等领导,都先后到过磴槽集团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3.jpg
 
磴槽集团董事长向贫困学子们发放阳光助学金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磴槽集团不忘回馈社会,每年都拿出数量不菲的资金用于社会公益和扶困济贫事业。2010年10月,登封市成立了慈善总会,磴槽集团积极支持总会工作,率先捐出50万元人民币作为慈善总会的创会基金。做为集团当家人的袁占国个人出资1000万元捐助慈善事业,每年除捐助登封市慈善总会确认救助的部分贫困学生外,还要救助一些需要救助的贫困人员。
 
    早在1995年,袁占国由于对发展乡镇企业贡献突出,登封市委、市政府奖励他一辆桑塔纳轿车。这是登封市有史以来对企业家的第一次重大奖励。随即,他将获奖轿车变现10万元,一分不留地捐赠给家乡袁桥村,用于建设希望小学。
 
    由于袁占国对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今年5月份,他从上级领导手里领到了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大奖荣誉称号”。河南地区获得此项荣誉的仅有四个人。
 
    据不完全统计,三十多年来,磴槽集团和袁占国个人共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捐款达近亿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