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尧山花海开园 游客赏花避暑添新去处

中原网2016-06-26 11:06:20

 huahai.jpg
花海实景
      6月25日晚,位于伏牛山麓的河南鲁山县尧山花海景区内欢歌如潮,花香四溢中,一场气氛热烈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游客如痴如醉。即日起,拥有1588亩的尧山花海景区正式开园迎宾,游客在炎炎夏日中多了一处赏花避暑的好去处。
5F20D716BC31CBA2245C62C5B879BFBB.jpg
花海一角
    “大波斯菊你是我的帽子,蒲公英在我在我身边飘荡……”动画片《花仙子》主题曲仿佛就是为尧山花海订制的一般,这座在中国中原地区少见的生态花海景区尽管只开放了其中一部分,但是视线所及之处已是满眼缤纷,淡蓝紫色的马鞭草在阳光下更显楚楚动人,蒲公英白色的花朵泛着太阳的光芒,随风摇曳……因为地理位置处于伏牛山麓,得益于地理环境和良好的植被覆盖,尧山清爽宜人,是夏季避暑胜地,花海盛开之后,则既可避暑又能赏花。
BCCBAA2B37DBE0369BD9897BEE873800.jpg
开幕仪式现场
    尧山花海景区位于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境内,尧山因尧孙刘累为祭祖立尧祠于此而得名。战国时,伟大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墨翟降生于尧山脚下,现有相家沟古村落及墨子故里遗址。
 
    6月25日开园当晚,受景区邀请,青年艺术家刘思伟、莫日根等数十位歌手为游客带来了一场极具民族风情的音乐盛宴。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游客如痴如醉,花海之中的音乐会已经完全沉浸在花香之中。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女士说,尧山花海的开园音乐会让她觉得这样的一片花海不仅有安静的浪漫,也有享受生活的激情和洒脱,她希望等到秋天时和朋友再来体验不一样的花海风情。
C9673C05DDEEFD6659F165BD474EFD6B.jpg
开幕仪式现场
    25日开园当天,鲁山县瑞之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文瑞向新华社、香港卫视、中国旅游报、凤凰网、河南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介绍了尧山花海景区建设情况。齐文瑞说,尧山花海景区2015年由鲁山县瑞之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面积1588亩,种植百日草、薰衣草、马鞭草、波斯菊等十几个品种花草,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可以开门迎客,景区门票60元。在景区内,游客除了赏花清心、品尝生态有机食品外,还可以观赏梦幻夜灯、体验高空可视步道等特色项目。为保证游客在景区内能够有良好的体验,并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尧山花海限定日接待游客不超过3000人。尧山花海景区实现盛花期全年覆盖,致力打造中原生态花卉旗舰基地、中原生态花草野外摄影基地、中原生态花海度假休闲养生基地。
 
DC252CA6514721F5DC449BF7425423F0.jpg
开幕仪式现场
    据尧山镇党委副书记吴国申介绍,尧山镇全镇22个村,确定了贫困村11个,贫困户354户,1140人。政府与花海通过整体规划,突出产业带动和贫困户按计划脱贫,目前,贾店村所有贫困户34户100人,已经入股花海分红,并覆盖了邻村有新庄、霍庄等三个村40户146人,在入股的同时,并安排了有条件的到花海务工,尧山花海并在园区成立了精准扶贫办办公室,将贫困户人员的情况进行张榜公示,现在贫困户非常愿意到花海打工。
E3203218E6B2D74746A97887A2115C10.jpg
花海实景
8E5FF959007A4AFE6E78508649DFB4CB.jpg
花海实景
2F3087441F2C9BBFC365E1619545FCBD.jpg
花海实景
    目前,尧山花海在初步做好生态旅游观光的基础上,正在积极开拓市场,大力实施“花海+”发展目标,比如,根据百日草、马鞭草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作用,计划发展中药和茶艺的深层次开发,融合度假休闲、生态养生、保健瘦身、艺术摄影、婚纱拍照、自然写生等项目,逐步走出一道生态保护、产业链完善的新型旅游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