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丰 萌娃手绘贺卡献礼建党97周年

中原网2018-07-01 17:02:07

    中原网讯(赵凤婕)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革命传统,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7月1日上午,煜丰汴京烤鸭首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第六期主题活动——“手绘贺卡献给党”如期而至。煜丰汴京烤鸭店内,30余名朝气蓬勃的小记者怀着对党的敬仰之情,手绘出一张张精美而又充满创意的贺卡,作为献给伟大党的生日礼物。

 微信图片_20180701164835.jpg
 
传播“红色文化”  献礼建党97周年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命脉,是人类的希望,从小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至关重要。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亲手为伟大的党制作一份生日礼物,对小记者们来说则是一次精神上的成长。
2.jpg
 
 1111111.jpg
    活动现场,煜丰汴京烤鸭店提前为小记者们准备了剪刀、画笔、贺卡等工具,等待小记者们大显身手。小记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充分发挥着中国共产党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贺卡上面小记者们描绘着对党的祝福:“生日快乐”“建党97周年”“伟大的党我爱你”等。一张张精美的贺卡饱含了孩子们对党的祝福与敬仰之情。
 1.jpg
    “这是我第一次为党制作生日贺卡,感觉非常有意义,我长大了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小记者激动地说。
 111111.jpg
    “通过孩子比较容易接受的方式,向他们传达党建精神,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爱党情怀,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有着积极地影响,非常感谢煜丰汴京烤鸭店为孩子提供了这次机会。”一名小记者家长说。
 222.jpg
不忘初心 牢记我们共同的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煜丰汴京烤鸭的初心和使命,则是保留历史的余味,传承豫菜的精髓,为老百姓谋福利。
 微信图片_20180701164809.jpg
    历史沉淀下来的不仅是食物本身的味道,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与民族精神,煜丰汴京烤鸭经过千年的变迁,却始终遵循着传统的烤鸭做法,延续两千多年的挂炉制法,烤鸭鸭胚外观饱满、体重4.7-4.9斤、必须佩戴食品检疫合格证,在入炉前需要晾胚、充气、上浆、灌汤4个环节,零下20℃的去脂排酸,高温270℃炭火烘烤45分钟,以及13道复杂的工艺,每一步都是对历史的传承。
 微信图片_20180701164800.jpg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美食背后的艰辛,以“煜丰汴京烤鸭”这到菜品为例,用“参观、体验、品尝”三种形式诠释美食的来之不易。
 111.jpg
    “汴京烤鸭烤制大揭秘”环节,小记者们近距离了解煜丰汴京烤鸭的加工细节。
 11.jpg
    小记者们充满了求知欲与好奇心,“烤鸭为什么是鼓的”?“烤鸭为什么要用新郑枣木烤制”?“烤鸭的发源地是哪里”?等问题一个个抛向烤鸭师傅,烤鸭师傅也都耐心的为孩子们解答。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模样,不禁让人感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180701164821.jpg
    刚出炉的烤鸭当然要趁热才最好吃,“一口酥”粘木糖醇依然是孩子们的最爱,入口即化的口感极大地满足了大家的味蕾。烧饼夹烤鸭的新吃法同样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新鲜出炉的高炉烧饼加上一勺面酱、三片香叶、5根葱丝、6片烤鸭每一口都是大写的满足。
 微信图片_20180701164828.jpg
11.jpg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烤鸭的制作过程,真的非常神奇,虽然以前经常吃烤鸭,却不知道烤鸭是怎么烤制的,今天不仅见识了烤鸭的过程,还学会了很多历史知识,真的非常开心。”一名小记者说。
 22.jpg
    煜丰汴京烤鸭负责人表示,在七一建党节当天让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目的在于让党的精神从小根植于孩子心中,加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传承民族精神。
 
    在煜丰汴京烤鸭主办的小记者大传统第5期“一起过端午.亲子包粽”活动中,28名小记者在体验中增强动手能力,积极投稿记录所感所闻,韩卓儒、路畅、姚添鑫、王心瑶、冯子朔5位优秀小记者提交的作品获得“优秀文字作品奖”。此次活动,为上期投稿获奖的5名小记者颁发了奖品与荣誉证书。
 22222.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