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双创基地”揭牌

2018-04-28 10:44:15

   4月25日上午,“科技赋能 创享未来”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科创+双创启动仪式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举办,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等共同为“中粮双创基地”揭牌,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与生态谷健康科技园两个产业园区双双落户北京。

  启动仪式上,赵双连、苏贵光和中粮集团副总裁周政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任雷霆,京东集团副总裁裴健、阿拉乳制品中国区总裁刘新为、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华大基因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辉、药明康德常务副总裁刘晓钟、红杉资本副总裁李阳共同推杆,宣告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科创+双创新篇章正式启动。

  中粮集团践行央企责任,依托集团优势,携手各行业优质企业打造中粮集团“科创+双创”新模式,在北京一北一南建设营养健康科学园与健康科技园,双地联动,辐射北京南北双经济带。“科创”即聚焦科技创新前沿,着眼科技战略高地,响应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联合华大基因、中国农大等优势单位共同打造精准营养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引领园区发展;“双创”即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聚集全球优势资源,为入驻双创基地的企业打造一个从孵化到加速、从办公到生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周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央企,借助科研力量全面保障食品健康、改善国人营养状况,进而实现引领行业、改变行业的目标,中粮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中粮率先提出“科创”+“双创”的新模式,打造离市场最近、离终端最近的、离客户最近的产业平台。

  “一方面,我们通过科创平台开放科研合作,另一方面,通过双创平台促进成果转化。通过运用这种“双创”支持“科创”、“科创”引领“双创”的联动模式,我们将最大化地盘活个人、企业、高校、院所、基金、政府、孵化器等国内外各方资源,最有效地释放创新动能,最充分地凝聚起产业活力,最终打造一个科创双创协同发展、园区各方人人受益的多赢生态圈。”周政说。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介绍了筹建中的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相关情况。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将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平台+创新生态”的创新园区。以生命科学、农业科技为引导,坚持研发创新和孵化创业并举,通过吸引全球高水平的研发企业入驻,建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此基础上,实行“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设立创投基金,建立完善的园区科技服务及创新创业服务。推动“科创+双创”深度融合,探索新时代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与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未来实现三大功能,即大众创业的孵化器、万众创新的加速器、中粮产业的推进器。

  生态谷公司副总经理曹洋介绍正在建设中的中粮健康科技园。中粮生态谷是首个整合了中粮集团全产业链和服务链优势资源的产业地产项目。聚焦大健康、关注未来的健康科技园区以农业为基础、大健康产业为特色、以跨界融合为路径,将集聚最具创造力的健康领域优质公司。

  集团办公厅主任刘云、资本运营部副总监吴飞,雀巢、华为、中国农业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等140多家优秀企业及高校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