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党建共建促发展

中原网2017-11-15 17:25:10

签约现场1.jpg

    中原网讯  11月14日,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1.jpg

 

现场1.jpg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阅,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罗众元等出席会议,双方企业共30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

    双方签署的党建共建协议规定,党建共建活动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开展。

    一是组织建设共促。建立党建工作研讨机制和党建理论定期学习机制,每年定期开展工作交流,适时联合举办学习活动。

    二是组织活动公办。定期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共同借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共同举办“党员学习大讲堂”、“党建微课堂”,联合开展“一对一”结对比学赶超竞赛活动等主题活动。

    三是先进典型共树。联合开展以“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四是人才培养共训。互相开放党内培训资源,重要培训互相邀请双方人员参加,组织专题研讨。

    五是品牌形象共塑。实现宣传渠道共享、共同参与宣传项目、共同推进宣传技术的合作。

    六是精准扶贫共助。定期学习交流精准扶贫经营做法,共同探索创新扶贫模式。

    七是业务发展共赢。以党建合作为基础,以促进共同发展为重点,实现业务共做、业绩共促、发展共赢。

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罗众元.jpg

    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罗众元表示,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由中建总公司、中建七局和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合资成立,主要负责滨河国际新城的投资、建设和开发,致力于把滨河国际新城打造成央企和政府合作的典范、新型城镇化的典范。

    关于党建共建,罗众元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共学。要向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国际化视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学习中找差距,不断提高。二是共建。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共赢。希望能在党建上有更多创新,能形成一定的党建交流成果,实现以党建促发展,促进业务层面的更多合作。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阅.jpg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阅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河南外向型经济平台企业,2012年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承建单位,2016年升级为郑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承建主体和自贸区核心园区,2017年走向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舞台,在积极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与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党组织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共建为基础共谋发展,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是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展的党建共建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实践,是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探索与创新,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了双方企业的互动交融,为双方业务共做、实现发展共赢奠定了良好开端,弘扬了中建“共赢”的企业文化理念,推进了区域建设和发展。

    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杨迪、副总经理马炳曦,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卢水福、组织委员杨沛林、纪检委员徐园园、宣传委员韩爱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王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