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厨艺,坚守匠心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第三期品牌餐企交流会在郑举行

中原网2017-10-25 09:30:46

 

  中原网讯(赵凤婕) 10月18日,由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主办、豆状元天然豆腐、芽状元天然豆芽、剑鱼原汤鸡粉、李家天然小磨香油及和喜来山林跑养猪肉共同发起的2017年第三期品牌餐企交流会在郑东·龙湖一号营销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特邀嘉宾郑州颐顺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厨师之乡"长垣烹饪技艺传承人李志顺大师,为大家分享《匠人精神》。

 

  郑州颐顺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厨师之乡"长垣烹饪技艺传承人李志顺大师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创始人苑士锋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袁震

  “做厨师讲究传承,把菜做好是我的分内之事。”李志顺说,做厨师是个良心活,要敬畏传统,讲究规矩。“工匠精神,就是只要你做,就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法度,是规矩,是不可违反的。”

  匠人精神,是一生只做一件事,而且要做到极致。李志顺正是如此,尤其在调味方面。很多人都知道“食在广东,味在四川”这句话,却不知下一句,是“调味在中原。”先后多少,调和有度。“比如说味精,并不是说不能吃,而是要讲究方法。首先,味精不能长时间加热,并且加热温度要控制在98度到100度之间,否则容易产生焦谷氨酸钠,对生殖系统不好。其次,放味精时要注意量,味精里含钠,盐里也含钠,但人不能多吃钠,对血管不好,所以味精和盐的比例要掌握好。”小小的味精,李志顺就如此认真研究,也许,这就是真正的匠心吧。

  在李志顺的眼中,厨师一职是至高无上的,是防病养人的白衣天使。曾有人问李志顺,为什么不用人造鱼翅?李志顺只用了七个字回答他,“因为我是个厨师。”老话说,以烹饪为终身事业的叫厨师;但李志顺认为,以烹饪为终身事业,在行业中有所建树,提供给客人的食物是安全、天然、营养、健康的,使人食用以后能滋补身体、延长寿命的人,叫厨师。

  交流会现场,李志顺还跟大家分享了一道河南人家喻户晓的名菜——红烧大鲤鱼的做法。“先开汤,大火烧开后撇沫,再加底料继续大火烧,然后加大油、调色,接着小火20分钟,出锅前再定位、定色,但只能加糖调色,其他的调料容易毁汤。”

  品牌餐企交流会上,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创始人苑士锋还为大家分享《如何让餐饮走上品牌之路》。苑士锋表示,随着80后、90后成为餐饮消费主力,消费观念在不断变化,人们往往喜欢挑选品牌的东西,这也就要求餐企针对市场变化做出调整,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去转化竞争对手的顾客成为自己的顾客,那么就需要有差异化,就需要聚焦走冷门。

  目前餐企进行食材升级,打造单品特色,以菜名命名店名,在大众餐企中提高辨识度,让人容易记住,朗朗上口,提高品牌餐企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打造餐企品牌成功之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