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局公布一批不合格中药饮片 河南两药企上榜

映象网2017-02-13 09:49:28

  2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通告称,经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上海华鹰药业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其中,河南省青山药业有限公司、禹州市凯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不合格。
 
  据了解,河南省青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生产批号为160401,检品来源于平顶山市中医医院。禹州市凯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生产批号为151201,检品来源于濮阳市中医医院。这两家药企的不合格药品的二氧化硫残留量均不合规。
 
  据通告,经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上海华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豪门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国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捷众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鄄城志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南省青山药业有限公司、禹州市凯旋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三湘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张益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贵港市神农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国瑞堂中药制药有限公司、海口日中天制药有限公司、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皓博药业有限公司、凉山新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陕西龙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百草王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28批次板蓝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含量测定、二氧化硫残留量等。
 
  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庆华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鄄城志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南省青山药业有限公司、江西齐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彭氏国药堂饮片有限公司、江西青春康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化州市华聪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广西张益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贵港市神农药业有限公司、海口日中天制药有限公司、昆明道地中药饮片厂、贵州省达灵药业有限公司、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青海九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8批次当归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鉴别、二氧化硫残留量等。
 
  经天津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广西贵港市绿之源种养发展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7批次厚朴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含量测定。
 
  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北京鹤延龄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全蝎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浸出物。
 
  据了解,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