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A股前夜 郑州银行实现又一突破

鉴闻信息2016-12-29 17:48:13

    正在冲刺A股的郑州银行又有新动作——鼎信2016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作为郑州银行首支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河南省内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实现了业务上的又一突破。在资本市场的大布局下,业务上的突破也是郑州银行快速发展的一个侧影。

 
    据悉,郑州银行鼎信2016年第一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作为郑州银行首支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河南省内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实现了业务上的又一突破。
 
    据了解,鼎信2016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已于2016年12月27日薄记发行成功,具体发行情况如下:
 
    优先A档发行总量为7.925亿,投标总额为12.7亿;优先B档发行总量为2.05亿,投标总额为3亿。值得注意的是,时值市场异动,资金面骤然紧张,本产品全场仍获超额认购达1.56倍,投资者与机构产品以及对郑州银行品牌的认可程度可见。
 
    此产品的成功发行,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价格发现功能和监督约束机制之下,提高了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之于郑州银行而言,也是其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体现。
 
    业务上的突破也是郑州银行快速发展的一个侧影。
 
    12月23日,郑州银行刚刚过完在H股上市一周年纪念日,随后便传来其回归A股上市申请材料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的消息,成为继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青岛银行等之后又一家披露A股IPO计划的地方城商行。
 
    根据发行方案,郑州银行本次A股拟发行不超过6亿股。郑州银行表示,待发行完成后本行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会有显著的提升。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郑州银行将通过有效配置资本,及时有效地将募集资金投入使用,从而实现合理的资本回报。2015年12月,郑州银行在H股上市,该行以每股3.85港元的价格发行了13.2亿股股票,融资逾6亿美元
 
    在资本市场的大布局下,郑州银行一方面估值会得到大幅提升,另一方面通过融资对核心资本进行补充,更多业务突破也有了更充足底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