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路庄村民自觉支持出口加工区建设

中原网2016-10-07 14:05:42

    10月6日,郑州市路庄村多数村民想通了,不少违章建筑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得到依法自行清理。

    2013年7月,国务院办厅下达了关于同意调整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规划范围的复函(国办函[2013]83号)。复函针对B区项目建设有了明确要求。郑州市路庄村、贾堂村正处于B区规划范围内,东至万三公路,南至经南十二路,西至经开第四十一大街,北至南三环东延线,规划面积1.807平方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我市乃至全省的外向型企业承载能力,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际陆港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
 
    当前,这两个村庄房屋的清点、普查、补偿、清理等工作基本接近尾声。在一系列的建设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认为,出口加工区建设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
 
    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无数次与这两个村庄的村民面对面谈心,既谈政策又讲乡情,不少村民表示理解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和郑州市政府工程建设。工作中,仍有少数村民迟迟不搬迁,以种种理由想多要补偿款,严重影响着此项目的建设进程。
 
    针对相关情况,有关部门还依法依规多次下达了限期自行清理公告。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主动搬迁过的村民还主动帮助未搬迁村民做思想工作,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表示支持国家经济建设,一定不给村里和区里添麻烦。不少村民认为,早搬迁一天这个区的经济建设进程会快速发展一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