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出台三年计划 力争2018年生产总值达750亿

2016-08-24 09:50:47

b26e5d57d6f74a4_w400_h427.jpg
    2016年至2018年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五年成规模的决胜期、十年立新城的关键期。8月23日,航空港实验区发布《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生产总值力争年均增速保持在13%以上,到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0亿元。
 
    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航空港实验区对全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计划提出,将加快推进新郑综保区三期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封关运行;尽快实施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积极争取开展离岸金融试点,力争到2018年新郑综保区进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全国前两位;外贸进出口总值占全省比重保持在50%以上。
 
    智能终端产业是航空港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未来3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在深化与富士康合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非苹果手机的产能提升,把航空港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技术研发、展销推广、人才培育中心和国内零部件生产基地,到2018年手机产量突破3.5亿部,占全球总量的1/6以上。
 
    进一步扩大交通区位优势是航空港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航空港实验区确定,要加快航空、铁路、公路“三网融合”,构建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海港“四港一体”、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以发展国际货运为重点,不断巩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力争到2018年机场货运通航城市达到42个,国际和地区全货运航线力争达到40条,航空旅客吞吐量突破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力争达到60万吨。
 
    针对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计划提出,将全力推进350个项目建设,力争三年累计完成投资2000亿元,重点发展智能终端、电子信息、航空物流、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现代服务、航空制造维修产业,培育形成八大产业集群,到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100亿元。
 
    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辅相成。为全力推进城市功能完善和承载力提升,建设航空大都市,航空港实验区将坚持国际化视野和标准,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到2018年,空港、古城、双鹤湖、会展物流“四大片区组团”建设初具规模,空港片区南水北调干渠以西全部建成,城市功能实现全覆盖,建成区面积达到100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达到85万,形成空港、产业、居住、生态功能区共同支撑的航空城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