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守法 助建诚信企业---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

中原网2016-07-05 10:42:28

   
 
    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以及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7月4日,中原网记者在食品安全开放日之时走进“阿五黄河大鲤鱼”,微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先生。
 
    【记者】:您好,我是中原网的记者,很高兴采访到您,自2004年创建阿五品牌至今,这一路走来,您始终坚持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樊胜武】:“专注、责任、诚信、共赢”。餐饮业做的是直接入口的食物,一定要讲诚信、负责任,再好的美味,如果不是健康安全的,都是不负责任的。做餐饮,如果食品安全都保证不了,一切都无从谈起。
 
    【记者】: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阿五黄河大鲤鱼都做了哪些相关工作?
 
    【樊胜武】:我们在原材料采购方面要求非常严格,拒绝任何不合格食材进入厨房,严格执行“六常法”管理,层层把关。员工定期培训、定期体检身体。
 
    【记者】:在十几年的成长中,阿五已然成为一个响亮的本土餐饮品牌,作为品牌创始人,您对食品安全有怎样的看法?
 
    【樊胜武】:“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大家会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餐饮企业也应该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管理者也必须给予充分重视。
 
    【记者】:我市在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的进程中任重道远,下一步结合我市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工作中,阿五将会有哪些部署和安排?
 
    【樊胜武】:我们将会做到以下两点:
 
     ① 严格遵照《食品安全法》,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监管,全力配合我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
 
     ② 继续提升品质,升级食材,保证食品安全,做好行业典范,助推我市在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
 
    【记者】:围绕“食品安全”这样一个热点话题,作为我们本土餐饮的诚信企业,阿五黄河大鲤鱼未来的愿景是什么?
 
    【樊胜武】:我们的愿景是把黄河鲤鱼打造成为“河南名片”,让更多人吃到安全、美味的食物。

企业简介:

   阿五黄河大鲤鱼由中国烹饪大师樊胜武先生于2004年在郑州创办。


  企业先后荣获“中华餐饮名店”“中国餐饮业十大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等众多荣誉称号,为豫菜复兴和中餐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红烧黄河鲤鱼”是阿五的招牌菜,精选活鱼、高汤烧制,肉质筋软、没有腥味,已累计售出350万条,是阿五创办以来更畅销的特色菜。
 

网友评论